Thursday 1 March 2018

百獸率舞 @ Le Bistro Winebeast

13-1-2018

C 太太生日只會吃中菜,為 
C 先生慶祝生日選地方則 flexible 多了。主角嗜紅酒,對法國菜/摩登歐洲菜也非常欣賞,我便向搞手提議不如去 Winebeast以前它在灣仔街市附近時去過一次,覺得超好吃,只是地方狹小了一點,但今時今日它已細舖搬大舖,dining room 的環境寬敞得多,一行 5 人去吃,要坐得舒適絕對不是問題吧。


麵包 蠻 crusty 的,但也不會太乾或太硬,而且很香啊。


兩款佐料當中我較喜歡 有鹽牛油,又香又滑,而且成個塔 (pagoda) 般的賣相,該是 Bordier 來的吧?旁邊的吃罷也不知是啥,我覺得像「瘦身版」的 pork rillettes,不過不算欣賞就是了。


這裡的 tasting menu 不必全檯一齊 order,一行 5 人也就只點了 4 位 tasting menu with wine pairing (HKD558),讓滴酒不沾的 C 太太可從 à la carte 餐牌上自由選擇心儀的菜式。下圖是頭盤 foie gras terrine, cognac, apple marmalade, green apple, homemade brioche,鴨肝醬質地細滑無比,味道甘腴帶甜,而由於中間的果醬蠻酸的,加上面頭放了又酸又爽的青蘋果條,吃起來也就完全不膩;配以金黃又超鬆脆的 brioche 多士,真不錯的開胃小品啊。


鴨肝醬的配酒是 法國 Minervois 產區 Domaine Jean-Baptiste Senat 酒莊 L'Ours Bleu Minervois。葡萄酒我是門外漢,喝完只覺這紅酒頗輕巧,味道以提子乾的甜為主,一口鴨肝醬一口酒,主要都是用來 cut through 前者的膩;然而就咁喝嘛,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了。


海鮮 course 是 griddle-grilled scallop, butternut purée, lardon, Parmesan cheese emulsion, truffle oil:帶子表面有一層的棕色焦糖化 crust,賣相超漂亮,吃起來也香口,中間則溏心軟糯,正呀喂!碟底的冬南瓜也清甜無比,芝士泡沫頗香濃卻又不膩,還有我超喜歡爽脆又鹹鹹哋的 samphire,加加埋埋味道配搭真不啊


配酒是 南非 Villiera 酒莊的 2016 Chenin Blanc,簡直就像在喝菠蘿汁,但又不會太甜,頗有趣的,喜歡。


肉 course 則是 French duck fillet, roasted with balsamic vinegar, red fruits, lychee, straw potatoes,鴨皮帶鬆脆,鴨肉香濃而帶一點點 gamey,可惜質地略韌;而醬汁、配菜同樣勁多酸嘢,與鴨胸同吃也就不覺肥膩,手法與鴨肝醬頭盤差不多。

旁邊另上的 straw potatoes 是超幼的炸薯仔絲,空口吃是既脆口又鹹香無比,但也超油,然而撒到鴨胸上當 garnish,再以酸酸的配菜伴吃的話,效果就好多了。

酒是法國波爾多的 De Mour Cadiot嗅起來很有花椒八角的感覺 (!?),入口則厚滑、甘澀;就咁喝我覺得沒啥特別,但配上鴨肉就討好得多了。


至於 roasted mango, passion fruit crème brûlée, lemongrass and mango ice cream,雪糕質地像雪葩多一點,不大嚐到香茅味,但芒果味超濃耶!旁邊的 passionfruit crème brûlée 則原來不是「passionfruit 味的 crème brûlée」,而是把 passionfruit 挖空芯場後塞一點點 crème brûlée 在內,再放上芒果 compote,所以焦糖燉蛋吃起來其實沒啥熱情果的味道,然而面頭焦糖鬆脆甘甜,下面的燉蛋也香滑無比,好吃。


配酒是法國 Sauternes 產區 Lieutenant de Sigalas Sauternes 2015嗅起來是撲鼻的陣陣花香,不過甜品酒我一向麻麻(甜品酒要「甜」是常識,但 so99y 對我而言實在是甜到吃不消的口味),這 Sauternes 我覺得像在喝蜜糖一樣,與芒果、熱情果配起來效果也一般,不懂欣賞了。


店方按照我們訂位時的 special request 安排了「生日版」的甜品予 C 先生,下圖的 Republica del Cacao 70% dark chocolate fondant, red fruits ice cream 更是 on the house 呢。嗯,希望壽星喜歡吧。


吃過甜品後,男士們意猶未盡,多點了 3、4 杯紅酒試新嘢,還追加了一客 cheese platter - chef's selection of 5 cheeses (HKD188),可惜我吃完鴨胸主菜已眼睏到不行,沒多試了。Any肥,埋單每人約 HKD910,飲飽食醉,壽星好像也吃得滿意,高興的一晚啊。

味道:4/5
環境:4/5
服務:5/5

Le Bistro Winebeast

灣仔譚臣道 141 號大業大廈地下及 1 樓
http://www.lebistrowinebeast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