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9 March 2018

牛扒補給站 @ Quarter Master

22-10-2017

有了自己的廚房後,有時間的話也會盡量自己煮飯(住家飯健康一點嘛!),大好週末卻遇上大廈緊急斷水搞到想開爐都唔得,唯有死死氣躝出街吧。想吃 steak frites但又不想去到中環咁遠,幸而記得 西營盤一邊是 butchery、另一邊是餐廳的地方,在網上看過餐牌,牛扒竟是段 100g 計,cut 有 4、5 款可選,價錢也頗平易近人。嗯,感覺頗有趣啊,又試試質素如何。


吃熱氣嘢總想來一杯啤酒,但這裡只供應樽裝的 massmarket lager,還是artisanal lemonade (HKD55) 好了。選了 原味 及 strawberry,兩者同樣「氣泡程(carbonation) OK 又不會太甜士多啤梨味那款味道也不會假假的,收貨啦。


點菜後,店員會先給你看看牛扒的 "before",然後把食材放到開放式廚房的 counter「排隊」等 "after"。


選了 rib eye (HKD90/100g) 200g切開後看到嫣紅而不血淋淋的 medium rare,蠻吸引的。吃起來質地是軟熟的,但或許這草飼牛扒始終不是 dry-aged,肉味不算濃重,而且本身下鹽都幾輕手吓 — 難怪旁邊放了一點點 flaky 鹽粒吧,果然大派用場耶。


切開大蝗蟲 bavette (HKD60/100g) 250g,中間同樣是均勻漂亮的 medium rare 粉紅色,但礙於 cut 的問題,脂肪較少的 flank steak 當然會比肉眼扒韌身了;調味方面反而比肉眼好,旁邊的鹽粒幾乎不用碰呢。


還有 Syrah (HKD84) 及 St Emillon (HKD80) 紅酒 各一杯,明顯是貪得意叫的啦,而好喝與否呢
… 這個不好說,咳咳。

配菜我們點了兩款,其中 Piggy Fries (HKD40) 叫 Piggy Fries 據悉是因為製作過程上用了豬油,味覺笨拙的我吃完倒覺得只是普通連皮炸薯條,哈。薯條下鹽不太均勻,但炸功不錯,吃起來薯味也 OK,整體而言都幾好吃。


另一款是 sautéed mushrooms (HKD35),吃起來超超超香濃多汁,是 cremini 嗎?還是 portobello 來的?比薯條、牛扒更好吃喎,哈哈。


最後是甜品 churros, cinnamon sugar & Nutella drizzle (HKD68)。Choux 本身是不錯的,質地鬆泡又有陣陣蛋香,但 竟是焗而不是炸的!完全沒 churros 應有的香脆,更糟的是肉桂根本不能「掛」在表面,就連 Nutella drizzle 也是稀如水,非常失望的說!一直覺得西班牙油條是沒可能會難吃的食物,始終又炸麵粉又糖又朱古力醬的,可以差得去邊?這裡的卻把上述假設完全摧毀了,教我如何不被 mind blown!

埋單每人約 HKD430,雖然 churros 吃到我們黑晒面,對其他嘢的整體印象還好,也算一試無妨的。吃完到隔壁 Bones & Blades 逛了一會,有興趣買香腸、羊架之類的食材回家試試呢

味道:3.25/5
環境:3/5
服務:3.5/5

Quarter Master

西營盤第二街 1 號東祥大廈地舖
http://www.quartermasterhk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