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 May 2018

赤誠相待 @ 藤之宮誠太郎商店

26-4-2018


晚上有時間的話會盡量自己煮飯,惟大蝗蟲在銅鑼灣有事做,預計最快也要 8:15pm 才搞掂,不想 9 點幾才吃飯的情況下,還是留在銅鑼灣吃埋飯才回家吧。在 wishlist 上找一些只在晚上營業的日本餐廳,晚上吃寿司或会席實在太貴了(度度都開 omakase,唔通個個都捨得食 omakase 咩?),我又不想吃ラーメン焼き肉或焼き鳥;幸而找到一間 藤之宮誠太郎商店主打海鮮的居酒屋然而除非你瘋狂吃刺身吧,否則消費應該不會太高,加上一向可靠的食友 K 不時光顧,應該不會伏到哪裡去吧?又訂位一試。


入座後看過主餐牌及本日一品」白板上的 specials,菜式果然大多以海鮮入饌,當中焼き魚更有超多選擇,好吸引呢。不過嘛,二人始終胃納有限,還是分吃 6、7 款細細份食物,再配一點點酒精飲品好了。

這裡的 清酒 選擇不少,惟 款 300mL 瓶當中只有「獺祭 50 スパークリング純米大吟醸」我們還沒喝過,但 sparkling 的清酒嗎?又沒太大興趣。最後嘛,我們點了一人一杯 150mL 不同款式的清酒,其中 惣誉 辛口純米酒 (150mL HKD85) 頗 dry 的,質地不算細滑,但輕巧、清爽且淡麗,印象也不錯;鳳陽 純米酒 (150mL HKD85) 則較 mellow,入口順滑無比,帶微微甜味卻不覺膩或 syrupy,較得我心呢。

岩もずく入り玉子焼き(半份 HKD58)又名「海髮菜煎蛋卷」質地鬆軟無比,味道倒是與一般だし巻き卵無異,但面頭放了不少大根おろし、葱及白ねぎ,無疑清新不少,再在大根茸上下幾滴醤油提味,更好吃啊。

一名様刺身盛り (HKD168):雖説是「1 位份量」,但刺身有 5 款,每款更唔只一片,其實加起來足夠二人吃呢。由左至右的吃,(1) 鳥貝 算不上很鮮美,但質地爽脆且嚐到淡淡清甜,也不錯啦。(2) タコ 感覺像半生熟似的,爽脆無比,不過本身就沒啥味道;(3) 中間的該是 吧,肉質爽實,魚味濃郁,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啊!(4) ネギトロ 味道是 OK 的,至少葱下得夠,鮪魚本身也頗甘香,但「起膠」程度比預期強勁得多,吃到黏住個口的,這樣的口感我不太欣賞。(5) 甘えび 則是我的第二最愛,質地爽嫩,而且甜得來細膩,好吃。Order 這刺身盛り合わせ其實有點貪得意,結果卻又比預期好吃,滿意。

早已聽說這裡的店名有個「副題」叫「烏賊中心」,所以一場來到也想來一份魷魚吃吃看,但原隻魷魚刺身對兩條友也太大盤了吧,不如試試 名物イカリング (HKD78)?這「名物」又名「吉列烏賊圈」,パン粉麵衣炸得酥脆,但實在太厚了,而且幾油膩,內裡的魷魚圈更是又乾又有點韌;不是「圏」的一件就好得多,內裡是三數片魷魚肉疊起成ミルフィーユ般,吃起來軟熟又有淡淡鮮香。旁邊的兩款沾醬嘛,深色的就是一般吃とんかつ那些味如喼汁的ソース ,白色那款則像極稀釋了的 tartare sauce,作為沾醬質地實在不夠杰(dip 唔到呀喂!),但微微酸甜,內含爽甜不辛辣的洋蔥,味道 OK 咁啦。

牛タン網焼き (HKD88) 又名「網燒牛舌心」,面頭割了「格仔」的牛舌看起來很薄切,吃起來倒是爽口甘香,不韌、不羶,下塩也得宜,好吃。配菜方面,茄子雖然超油,但非常軟熟又帶點甜,しめじ 與 アスパラ 則應只是簡單下鹽、黑胡椒炒香,後者卻是爽甜得令人驚喜,吃得出用心製作啊。

ウニコロッケ (HKD58) 又名「炸海膽薯餅」薯仔成份不高,反而一咬即爆漿,該是海膽忌廉吧?顏色橙橙黃黃,入口超燙,幼滑、briny 且甘香不腥,外層吉列外皮也鬆脆不油,超超超超好吃!一般而言我對不是生吃的海膽沒好感,總覺得熱食/煮熟後腥到無倫,這ウ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我卻吃到連大蝗蟲嗰兩件也想據為己有,大力推薦啊!

燻製盛り合わせ (HKD98) 又名煙燻三點盛」,是日有 うずらの卵、鰹(好似係)及 タコ。鵪鶉蛋是全熟的,蛋黃卻不粉口死實,八爪魚煮得軟熟,實實的鰹魚則面頭放了 wholegrain mustard;而三款吃起來也有著濃郁的煙燻香味,以清酒佐之,煙燻味好像還更突出,送酒良品也。

最後是 手作りジャンボつくね (HKD78) 又名「自家製珍寶鶏肉丸」,上檯果然是超大一團、脹卜卜的雞肉餅!質地非常鬆化,嚐到紫蘇葉的微 kick,與和居和居比較是完全不同的風味;而不知是否因為沒掃上たれ同燒,吃了一半後會有點乾,幸而旁邊有供應生蛋黃,蘸來為雞肉餅增濕添滑一番,也不錯。

埋單每人約 HKD440,吃得滿意,而且飽到呆掉了,銅鑼灣晚市而言我覺得非常抵吃,值得一試啊。
味道:4/5
環境:4/5
服務:5/5

藤之宮誠太郎商店
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22 樓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藤之宮誠太郎商店-455229584609423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